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委網信辦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王凡
2022年05月17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根據中央網信辦和省專項辦統一部署,四川網信系統自5月13日起開展為期5個月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將集中整治信息網絡領域養老詐騙突出問題,深入治理網上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亂象,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的網絡環境。

據悉,專項行動結合“清朗”“天府清風2022”行動開展,重點整治4個方面:一是堅決整治網上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產品”、宣傳“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問題﹔二是大力整治非法養老服務機構、“養老房”、涉老旅游項目和藝術品經營、無資質醫療機構、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資等網上虛假宣傳的問題﹔三是嚴厲打擊網絡直播中收割老年人流量、借孤寡老人進行“賣慘”帶貨、實施營銷詐騙的行為﹔四是嚴格依法查處針對老年人的涉詐騙網站、APP、網絡賬號、小程序。

四川省委網信辦呼吁廣大網民通過以下渠道積極舉報網上涉養老詐騙的違法及不良信息,共同為老年人筑起識騙防騙堅固防線。

舉報網站:

四川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http://www.scjb.gov.cn/

四川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 https://scpiyao.org.cn/

舉報微博、微信公眾號:四川舉報

舉報電話:028—962377

舉報郵箱:scjb@scjb.gov.cn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