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最全指南!成都市文化館上新,這些禮包免費享(附詳細日程)

2022年05月10日09:01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最全指南!成都市文化館上新,這些禮包免費享(附詳細日程)

5月5日,成都市文化館新館(下稱“新館”)正式開放。新館設有群眾文化活動功能用房210間,還有黑匣子微劇場、數字文化藝術體驗廳、直播教室等潮流文化空間。

新館外觀

全新亮相的新館有哪些惠民服務?又有哪些隱藏玩法值得打卡?5月9日,記者從成都市文化館了解到,隨著場館的優化升級,一批冒著青春氣的活動將持續推出,為市民端出文藝大餐。

場館煥新 感受“蓉”式文藝新風尚

城市書房、沉浸式體驗廳、黑匣子微劇場、直播教室……這些全新亮相的新空間,展現文化館的N面魅力,彰顯“蓉”式文藝的新態度、新風尚。

新館內景

“較以往不同的是,升級后的場館設施,將進一步提升公眾的課程體驗度。”成都市文化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全新上線的架子鼓教室,擁有30套預設音色庫,支持4種練習模式,並支持個性化音色數據傳輸,另配有耳機和獨立音箱,可滿足不同使用需求;在電子鋼琴教室,鋼琴通過耳機和獨立音箱,可實現靜音式練習和功放演奏兩種模式。每台電子琴還配有獨立顯示器和智能軟件。學員可通過顯示器,直觀觀看老師對於細節的演繹,使得整個教室形成智能交互式教學。

20個品牌文藝項目 開啟夏日文化嘉年華

新館開館,一批潮流文化活動將持續上演,開啟夏日文化嘉年華。“劇本殺”、cosplay快閃、文創市集、潮玩分享、桌游互動體驗活動、街舞等主題講座與展演等都將亮相。即興喜劇、脫口秀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活動也將俏皮來襲,為文化館注入更多新鮮活力。

成都市文化館負責人還介紹,新館還設有五大系列、超20個品牌文藝項目,包括美術、音樂、舞蹈、書法、戲劇、文學等藝術門類的美育課程、群文賽事、藝術展覽、主題講座等服務,滿足老中青少不同年齡段的文藝生活需求,讓藝術生活觸手可及。比如,結合“雙減”這一熱點,打造青少年專屬活動,推出諸如採風、研學、新文化體驗等項目,豐富少年兒童的課余生活。推出一系列小而精的少兒美育服務,用藝術滋養人心。

活動日程

針對成年人的文化生活特點,開設了花藝、茶藝、瑜伽、美妝、攝影等課程,把美好文化體驗裝進時光。更有藝術講座、民族器樂鑒賞、音樂會等“5A”級聽覺活動,用藝術發聲,重構意趣生活。對於音樂發燒友而言,高端大氣的錄音棚錄制體驗,也不可錯過。

對於老年群體,成都市文化館也量體裁衣,推出智能手機使用、保養健身、旅游英語等實用課程,用藝術滋潤人心。還有排練室預約、節目創排等服務,免費預約,練出滿滿元氣。

不同年齡段可以享受到哪些文化服務?掃描下方二維碼了解詳情,還有新館開館禮包可免費獲得。

掃描二維碼,了解可享受到的文藝服務

(四川在線記者 邊鈺 攝影 向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