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醫生不難找 小區迎來“健康金管家”

2022年05月07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小區健康金管家”黨建項目啟動。人民網 王波攝
“小區健康金管家”黨建項目啟動。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5月7日電 (王波)今日,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培華路社區“小區健康金管家”黨建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在成都舉行。

據了解,“小區健康金管家”黨建項目是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牽頭打造的特色黨建項目。該院黨委組織發動全院黨員干部、專家團隊,採取自願參與的方式形成“管家庫”,通過對社區居民摸底調查,結合醫院服務資源和不同小區需求特征進行供需對接,從“管家庫”中抽調人員組建小區“管家團隊”,針對性地提供健康管理服務。通過建立小區微信群、健康宣講、不定期義診、上門延伸服務、醫療引導等方式提供健康管理服務,並開通“360”創新服務模式,探索建立社區居民健康管理長效機制。

“這個項目首先在培華路社區的萬科金域藍灣小區落地,通過與社區、物業和居民代表多次座談,發放問卷調查了解居民健康需求,在此基礎上,我們有針對性地組建了14名專家‘管家團隊’,經過培訓后正式入駐小區開展服務。”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劉勇說,近一個月來,金管家微信服務群加入業主已有300余人,在線回復解答咨詢300余次,健康宣教60余次,線下轉診、接診20余人次,到小區開展義診、公益觀影、志願服務等4場,受到了居民們的普遍歡迎。

活動現場,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與培華路社區簽訂了“小區健康金管家”黨建項目合作協議書。項目正式啟動,業主代表為參與醫生佩戴“管家”徽章。隨后,“管家”在現場進行了義診活動。

據悉,“小區健康金管家”黨建項目作為成都市衛健系統黨建創新項目進行重點打造和推廣,並獲得了成都市委組織部的全力指導和支持。“項目是創新黨建工作的有益嘗試,也是實現社區老百姓健康管理的具體體現,更是面向未來、攜手共進、協力共贏的有力舉措。”劉勇表示,在黨建引領下,成都市六醫院將繼續發揮行業優勢,主動作為,積極推動“基層黨建+社區治理”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動,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優質、更方便的醫療衛生服務,以實際行動為建設幸福成都、健康成都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