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力爭到2025年 四川建設不少於10個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

2022年05月10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設不少於10個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

  為提高新時代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水平,助力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宣傳部、省發展改革委等12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

  《意見》明確,到2025年,全省建設不少於10個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爭創一個國家級非遺館,整體性保護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建成非遺資源保護利用強省﹔到2035年,非遺保護工作水平和成效進入全國前列。此外,《意見》還提出了非遺保護的方向及具體舉措,為未來四川省非遺保護傳承提供了根本遵循。

  《意見》提出,四川省將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傳承發展”的工作方針,深入實施非遺傳承發展工程,切實提升四川省非遺系統性保護水平,為四川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提供精神支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曉鈴)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