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答題人次超180萬!四川應急有獎問答活動火熱進行中

2022年05月10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伴隨著我國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的臨近,四川應急管理廳上線了“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防災減災有獎問答H5,開展科普宣傳教育系列活動,以答題抽獎的形式,吸引到了眾多市民參與。截至目前,已有180萬余人次參與本次活動,反響良好。

本次活動於4月15日在“四川應急”微信公眾號及新浪微博賬號展開。活動主要採用線上互動、有獎競答的形式,答題內容以應急避險、安全常識等為主,涉及地震、火災、洪水、台風、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的基本知識、災害預防以及自救互救等內容,多角度、多層次地宣傳科普防災減災知識技能,喚起社會對防災減災的高度關注,同時樹立全民防災減災意識,提高避災自救能力。

據了解,本次活動設置了音箱、加油卡、防災減災應急包以及成都大運會紀念物等驚喜獎品,共計兩百余份。活動期間,答題滿分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極大地促進了市民學習防災減災知識的積極性,營造全民參與互動的良好態勢。

四川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組織上線H5有獎答題活動,四川應急管理廳還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及微博等新媒體平台,以微視頻、漫畫圖解等形式,向市民們傳播普及了大量自然災害防范應對技巧。同時,同步開展多“災”突發綜合應急演練,提升公眾防災減災意識,進一步檢驗四川省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質災害等應急預案操作性和實用性,鍛煉應急救援隊伍,磨合指揮協調機制,提升公眾防災減災意識,發揮防災減災“1+1>2”的效果,營造良好的防災減災社會氛圍。(房金)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