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青川縣曲河鄉:構建監督網絡,實現一網網全局

2022年05月10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青川縣下達曲河鄉各類規劃建設項目資金253.56萬元萬元,用於助推當地鄉村振興提檔升級。如何把有限的資金用出高效率,如何對建設項目實話全方位監管,如何確保資金流向的有效監督?該鄉迅速構建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責任到人、全程覆蓋的立體監督網絡,實現了一網網全局。

在推進項目建設中,該鄉不斷強化監管工作,積極探索項目建設的陽光監察監管新模式,構建起了網格化的監管體系。針對建設項目多、款物多、額度大的實際,他們緊緊抓住關鍵環節、重點領域、重點項目,強化全過程、全方位監管,全鄉構建起了鄉(鎮)、村、組三級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監管體系,建立健全項目立項、資金撥付、規范使用工作台賬,形成大監督、無縫隙監管格局。

鄉紀委在全鄉干部大會上嚴格要求,各級黨員干部要干干淨淨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人人爭當反腐倡廉的模范。黨委、政府嚴格落實“一把手”負責制,成立了以鄉黨委書記、鄉長為總指揮,鄉紀委書記、分管副鄉長和各村負責人為成員的項目建設委員會,建立由鄉紀委牽頭,鄉屬各單位以及工程建設主管部門和相關職能部門參加的工程建設項目監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組建了項目工作、產業發展、資金監管等10個工作領導小組,實行鄉級牽建、分管領導抓建的聯系工作制度,切實加強項目管理、工程進度、質量安全、資金使用等情況的監督檢查和工作指導,定期研究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具體問題,為各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助推鄉村振興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劉保剛 何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