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險!樂宜高速一貨車行駛途中突發自燃

2022年05月10日09:1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險!樂宜高速一貨車行駛途中突發自燃

  記者9日從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三大隊獲悉,當日上午,樂宜高速公路一裝載家具的貨車突然起火。高速交警、消防等救援人員及時趕到將火扑滅,幸無人員傷亡。

  高速交警介紹,事發地點位於G93成渝環線樂宜高速公路795.5km處。當日上午10時許,民警接到報警后迅速趕往現場,發現應急車道上一輛輕型普通貨車正在燃燒,駕駛員正拿著小型滅火器試圖滅火。

  情況緊急,高速交警立即把駕駛員帶到安全位置,擺放反光錐筒,將主線車輛由就近收費站分流下站,同時撥打119。很快,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與高速交警攜手,將火扑滅。

  據駕駛員介紹,他駕駛貨車拉載家具由犍為上高速准備到眉山,不料行駛到樂宜高速張徐壩立交附近時,車尾突然冒煙。他立即停車檢查,可車還沒停穩,火苗便竄了出來,他趕緊拿滅火器滅火。由於火勢蔓延迅速,小型滅火器難以控制,大火很快將車身“包裹”。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高溫,易造成一些車況不好的車輛自燃,要配備好適合車型的滅火器,並仔細檢查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果車輛著火,應及時報警,不要站在離車輛很近的位置,以確保人身安全。(四川新聞網記者 李舉濤)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