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爭創全國文明城市 達州開展“八大整治行動”

2022年05月09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達州開展“八大整治行動”

  背街小巷環境保潔不及時,市民還存在不文明行為……在近日召開的達州創建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推進會上,70多個在前期暗訪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被擺上桌面,逐一剖析根源,並分類提出針對性措施。

  今年是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周期的第二年,達州市提出全面對標補短、全員攻堅會戰,實現“全民創城、首創即成”目標。

  達州計劃在既有創建工作的基礎上重點開展“八大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農貿市場、背街小巷、生活小區、校園周邊環境、不文明行為、鄉鎮環境衛生風貌,並對城市“蜘蛛網”、室外表箱、戶外廣告和招牌、交通秩序、違法建設等領域開展“五個專項集中整治”,以“繡花”功夫實施更多“微治理”“微改造”,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不斷完善城市功能,達州還將積極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和數字化城市管理,持續打造和完善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城市運行“一網統管”,不斷提升城市運行和管理效能,並積極構建包括便民市場、運動場地、文化活動中心等在內的“15分鐘生活圈”,有效提升文明城市創建“硬實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城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