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

2022年05月06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

  5月5日,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和王曉暉書記在省政府走訪座談時要求,研究貫徹落實舉措。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和非黨員副省長分別發言。

  會議指出,當前,宏觀形勢比預想的更嚴峻復雜。近日,中央連續召開三次會議研究經濟發展,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安排,進一步堅定了我們的信心決心,為我們穩增長、促發展、保安全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升政治素養,努力克服本領恐慌,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強化系統思維,不折不扣推動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聚精會神抓經濟搞建設,奮力跑出加速度。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搶抓窗口期,對接國家政策導向和投資方向,快馬加鞭抓項目促投資,適度靠前加強水利工程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項目前期工作,堅決防止“錢等項目”﹔挖潛拓新促消費,大力提升旅游品質,推動文旅業快速復蘇﹔著力抓好糧食、大豆、生豬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嚴守耕地保護紅線,拼出“紅五月”、奮戰二季度,推動全年任務上半年大頭落地。要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渡難關,採取更有力措施穩就業保民生。堅決落實國家和省上減稅降費、助企紓困等政策,各地加緊推出切實管用的幫扶舉措,推動“穩就業15條”等政策文件全面落地見效,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要堅決抓好疫情防控這個前提,守牢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嚴從細抓好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嚴格落實“入川即檢”要求,因時應勢完善防控策略、查堵防控漏洞,加快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嚴格落實國務院安委會15條硬措施,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切實維護政治安全、社會穩定,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

  會議要求,要馳而不息強作風,把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作為政府工作的鮮明底色。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著力打造法治型、服務型、效率型政府,發揚斗爭精神,事不避難抓落實、“四不兩直”抓督查,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