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從弘揚“兩彈精神”到追隨“航天精神” 四川聖迪樂做了些什麼?

記者宋豪新
2022年05月08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年4月24日,中國第7個“中國航天日”,聖迪樂鮮蛋與中國航天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正式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

聖迪樂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向著航天級品質、航天級營養,開啟全新的征程。

21年前,聖迪樂創立之初,選址於中國“兩彈城”。“兩彈精神”所傳達出的艱苦奮斗、勇於登攀,正是聖迪樂創業初期的真實寫照。

21年來,聖迪樂先后在全國10個多省市建立了21家分(子)公司、17個自有基地,連續多年位居全國高端蛋品市場第一。

一路走來,從弘揚“兩彈精神”到追隨“航天精神”,聖迪樂做了些什麼?

嚴苛管理 堅決守住安全底線

21年前,聖迪樂創始之初,有位領導在視察中給聖迪樂母公司鐵騎力士集團董事長雷文勇出了一道題:“你們能否生產出像土雞蛋那樣好吃又讓人放心的雞蛋?”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聖迪樂用了21年,自建全產業鏈發展模式,以生產一枚高品質雞蛋為核心,研究涵蓋品種選育、疾病淨化、生物安全體系建立、飼養管理、動物營養、加工包裝儲運、蛋品檢測等各個環節,保障每一枚雞蛋的安全品質。

同時,聖迪樂還依托鐵騎力士的技術中心——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馮光德實驗室,自建蛋雞研究院、對標日本雞蛋、引進德國羅曼種雞,自主打造了與國際標准接軌的SDL標准,先后通過英國BRC認証、GAP認証。

時至今日,聖迪樂SDL標准已經從一張紙變成一本書,小到一粒食糧的農殘和重金屬檢測,大到生物防疫的整體要求,要用到1185個質量控制點、88個生產標准文件,確保每一枚雞蛋的安全、營養和健康。

聖迪樂始終堅信“產品就是人品”,正是這種對產品精益求精的精神,伴隨著聖迪樂攻克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題,生產高質量蛋品。

科技創新 提升高營養密度

堅持創新驅動,是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必備的一個條件。長期支持中國航天事業的諸多企業,在航天精神的激勵下,堅持大力投入技術和產品創新研發,持續優化行業生態。

聖迪樂也不例外。為了讓聖迪樂的雞蛋更營養,聖迪樂科研團隊在“豐富”和“風味”兩處下足功夫。

以此次在發布會上推出的OMEGA-3雞蛋為例。

先說豐富。百余人的研發團隊,耗時近2年,測試近百種營養配方,上千次實驗,從雞蛋品質、風味、口感、營養等多個維度,像打磨工藝品一樣專研OMEGA-3雞蛋,有效減少了沙門氏菌等,並成功通過NSF(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雙認証。

再說風味。很多雞蛋都有腥味,部分原因是因為蛋雞食用的是有腥味的替代原料,這些替代原料不僅會加重雞蛋的腥味,還會降低雞蛋的品質。為了徹底去掉腥味,聖迪樂的蛋雞徹底向這些飼料說“不”,研發團隊團歷經上千次的蒸蛋和白煮蛋測試,找到喂養谷物與亞麻籽的最佳黃金比例,讓OMEGA-3含量達標。

去年,聖迪樂迎來品牌戰略全新升級,決心將其品牌名聖迪樂村換新為聖迪樂,並開啟全新戰略——鮮戰略,圍繞消費者消費需求升級,為國人打造一枚好蛋、新鮮蛋,讓國人吃得健康、吃得精致。

如今,作為中國頭部蛋品企業,聖迪樂將持續以航天精神為引領,不斷加大創新力度,生產出更多高品質產品,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為民族營養健康助力。

為順利實現這些目標,聖迪樂全面開啟了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將構建更有效率、更有責任、更加綠色的供應鏈、產業鏈,實現全域消費者運營。

與時俱進 挺進時代一線

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聖迪樂在多個大型電商平台保持銷量全線第一名。

線上流量規模的“龐大”,恰恰來自於產品分類的“細小”。近年來,聖迪樂重視用戶需求,不斷細分目標用戶群體,通過用戶的不斷積累、促進分享,再配搭更加豐富的服務和定制化產品——細分嬰幼兒、媽媽專屬、學生益智、上班族等目標客戶,推出了美玉子、OMEGA-3、谷物蛋、輕食蛋等10多個產品系列。

在產品上發力的同時,聖迪樂正在嘗試將雞蛋變得時尚化。“我們不是把雞蛋僅僅當成是一個農副產品來運營,而是希望把雞蛋當作一個時尚快消品來玩,打造一個新的概念。”鐵騎力士集團副董事長、新興業務事業部總裁雷博透露,這是聖迪樂吸引年輕消費者的招數之一。

去年11月,聖迪樂打造的“鮮蛋任意門”活動,不僅成功吸引了終端的消費者,也再次得到了線下大型商超等的認可。

不僅是“鮮蛋任意門”, 聖迪樂頻繁出現在類似於“史努比歡樂跑”(Snoopy Run)這樣的時尚潮流活動之中,還在成都、深圳、上海等城市發起“彩蛋大樂透”的狂歡,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購買驚喜體驗。這些活動不僅成為聖迪樂與年輕消費者溝通的“新方式”,更是聖迪樂在新媒體時代對於數字化營銷的深度探索。

在產品研發和品質體系構建基礎上,聖迪樂正嘗試建立一套與消費者間的溝通機制,在新的時代用消費者最感興趣和最易接受的方式做交流語言,洞察消費者需求進而反哺到產品研發。

在正式成為中國航天合作伙伴之后,聖迪樂將堅持把科技創新放在核心地位,依靠科技創新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推動雞蛋行業發展航天級品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