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黨代表王乾:以市黨代會精神為指引 奮力建設“幸福溫江·美好之城”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2022年04月29日12:53 |
小字號

“報告以民為本、飽含深情,充分體現了市委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必將凝聚起這座擁有紅色基因、光榮傳統的城市,奮勇創新創造、奮力進取圖強的城市行穩致遠的磅礡力量。” 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溫江區委書記王乾表示,在聆聽報告后,最深刻的感受是報告政治性和人民性的統一、傳承性和創新性的銜接,全面彰顯了市委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和把成都工作放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去謀劃的使命擔當,是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新實踐的行動指南。溫江區將以市黨代會精神為指引,奮力建設“幸福溫江·美好之城”和“三個之區”,為成都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作出先行貢獻。

報告指出,要厚植公園城市生態本底,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王乾表示,在新發展理念的指引下,溫江區基於對自身自然地理、經濟地理、人文地理的認知,將流淌千年、孕育富饒成都平原的金馬河、江安河和最具文脈識別度的文廟定義為“兩河一心”,打造江安河活力新潮消費帶、金馬河運動休閑消費帶和文廟國潮文化街區,進一步厚植綠色生態本底,塑造最具天府樣的公園城市優美形態,創造宜居美好生活,增進民生福祉,營造宜業優良環境,激發公園城市經濟活力。當前,“兩河一心”已被納入成都“十四五”服務業發展規劃,得到了市民的熱議和期待。

下一步,溫江區將肩負使命,立足“三個做優做強”,以富有天府樣的“兩河一心”場景,吸引高端要素、弘揚傳統文化、引領時尚消費。按照建圈強鏈的理念,做優都市農業、做強生物醫藥產業、培育現代服務業,以具有溫江特色的生態價值轉化支撐溫江可持續發展。(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李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