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黨代表池勇:發揮國際陸港樞紐優勢 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2022年04月29日12:51 |
小字號

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是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中對成都未來工作的一項重要部署。

對此,黨代表、青白江區委書記池勇認為,“三個做優做強”的提出,有利於拓展中心城區輻射功能,有利於擴大城市新區引擎作用,有利於發揮郊區新城生態效應,必將加快推動城市內涵發展、區域差異發展、城鄉融合發展。

他表示,作為成都國際鐵路港所在地,青白江將緊扣“三個做優做強”要求,堅持以功能為中心項目為抓手,充分發揮鐵路港國家物流樞紐和中歐班列集結中心集成作用,放大自貿區、綜保區、經開區等國家戰略平台疊加優勢,全面做強國際陸港樞紐的核心功能,並主動承接五城區功能外溢、聯動城市新區建強功能平台,以核心功能帶動國際貿易、對外交往等特色功能持續提升,不斷集聚優質公服資源,推動基本功能就近滿足。

“當前,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已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基礎支撐和內在要求,物流樞紐和供應鏈解決中心的作用將越發重要,青白江做強核心功能的任務也更加迫切。”池勇說,圍繞國際陸港樞紐的核心功能,青白江區正在積極通過平台引領、龍頭引領、材料引領、創新引領等方式,用好用活國家戰略平台賦能,大力引進和培育全球供應鏈鏈主企業,以供應鏈促進產業鏈做長做強,先后吸引廈門象嶼、香港玉湖、菜鳥、中遠海運等一大批供應鏈管理企業落戶,推動了外向型產業集群發展。

同時,進一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建強開放合作平台,提升創新策源能力,與石碧、王琪等院士(專家)團隊和高校開展深度合作,落地高性能高分子研究中心、科創中國·先進材料會地聯合創新中心、碳中和科技成果轉化中試產業基地,建成三聚氰胺工程實驗室、三嗪阻燃材料研究中心等。下一步,青白江將依托現有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院士(專家)工作站等各類研發平台和中試研究設施設備,以高性能纖維及復合材料、綠色建材、新能源裝備等綠色低碳產業中試需求為突破口,打造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小試中試、產業孵化、生產制造五位一體的“一帶一路”中試基地,構建全流程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體系,為區域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提供不竭動力。(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李菲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