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持續做優做強中心城區 成都春熙路商圈如何提質

2022年04月29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熙路商圈如何提質?

觀察

“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這是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報告對未來五年發展的一項重要部署。

報告中提出,鞏固完善“一山連兩翼”空間總體布局,持續做優做強中心城區、城市新區、郊區新城,形成多中心、網格化、組團式功能結構,促進城市內涵發展、區域差異發展、城鄉融合發展。

對於中心城區來說,一方面要“全面增強高端要素運籌、國際交流交往、現代產業支撐、文化傳承創新、時尚消費引領等核心功能”,一方面要“有序疏解非核心功能”,做好“加減法”。

成都市錦江區委副書記、區長繆曉波談道:“時尚消費引領、國際交流交往是錦江區作為中心城區最有基礎和最應承擔的功能。這既是貫徹落實‘三個做優做強’的重要任務,也是結合自身發展的行動自覺和擔當作為。”

春熙路商圈是成都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提質打造春熙路、交子公園、蓉北等高品質商圈”被寫入了黨代會報告中,也為春熙路商圈的提檔升級定下基調。

具體如何謀劃?成都市錦江區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付尤宏注意到報告中傳遞的新信號——中心城區要推動城市有機更新、產業轉型升級、宜居品質提升。“這給中心城區產業升級帶來契機。”他談到,以春熙路商圈為核心,大力發展首店經濟,活化煥新“老字號”,強化高能級項目支撐,做強主體業態、做靚附加業態、做全補充業態,打造高附加值的時尚產業鏈圈。

成都市錦江區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羅仕明談道:“以春熙路商圈為主體,依托春熙路國際時尚消費中心商流、人流、資金流,引入新興貿易模式,積極培育跨境電商、市內免稅店等新業態,協同國內知名商圈組建國際商圈聯盟。”

成都市錦江區春熙路街道黨工委書記楊建華談到,將靠前服務、多管齊下,推進科技賦能商圈治理,構建智慧防疫、城市管理、燃氣安全等應用場景。

著眼發展,勾勒藍圖。“以打造‘一圈一廳一軸’為支撐,全力建設時尚消費核心區、國際交流交往引領區,堅決扛起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的時代使命。”成都市錦江區委書記陳志勇表示,全力打造春熙路國際頂級商圈,推進四聖祠有機更新、天府茂業城等百億級項目,構建“成都十二月市”新消費場景﹔全力打造春熙路—鹽市口城市會客廳,做強國際商務、文旅交往、國際商貿等功能﹔全力打造東大街國際消費動力軸,以東大街煥新升級為抓手,連接輻射成都東部新區、成都高新區、四川天府新區等,構建支撐城市發展的東西主軸。(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程文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