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節水優先丨四川水利科普短視頻大賽”優秀視頻評選線上頒獎典禮舉行

2022年04月29日09:4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4月28日,由四川省水利廳指導、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節水優先丨四川水利科普短視頻大賽”舉行線上頒獎典禮。

本次比賽通過網絡海選與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最終評選出多個獎項。其中《夢回2021》獲得大賽一等獎﹔《心系節水 水美江陽》《一滴水的自述》2件作品獲得大賽二等獎﹔《別讓這瓶水成為最后一瓶》《節約用水,創造更多美好》等5件作品獲得大賽三等獎﹔《節水就在身邊-剪紙作品》《AI精准節約》等50件作品獲得優秀獎。

本次大賽一等獎獲獎選手文亮表達了獲獎的心得和感言:“《夢回2021》是講述節約用水的公益短片,警示人類從現在開始要節約用水,當地球上水資源枯竭的那一天,我們后悔也來不及了。我們借此片呼吁大家,從現在做起,做自我做起,節約每一滴水資源。”

四川是“千河之省”,水系發達、河流眾多,是長江、黃河的重要水源發源地、重要水源涵養區和主要集水區。在“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四川,卻面臨水資源時空分布極為不均的發展“瓶頸”,在河長制工作取得巨大成效的同時,如何節水護水依然需要加強宣傳引導,需要全民參與。

“在此,讓我們以‘節約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為主題,向全市人民發出以下節水倡議。”頒獎典禮現場,全國節約用水吉祥物“霖霖”宣讀了《節水倡議書》,希望全市人民增強節水意識、養成節水習慣、強化節水責任。

“節水優先 | 四川水利科普短視頻大賽”活動將機關、社區、學校作為主要宣傳陣地,舉行了“節水優先”宣傳推廣“四進”活動(進機關、進高校、進社區、進企業)。2021年9月至10月期間,圍繞《四川省節約用水辦法》,組織專業人士進入機關、社區、學校、企業開展“節水優先”相關科普視頻展播,聯系機關干部、社區社群組織、社區興趣社團、學生社團、網民大眾開展“節水優先、利國利民”相關活動。結合助農產品、節水紀念品、扶貧工藝品等具體禮品,鼓勵、引導社區群眾參與“節水優先”科普短視頻大賽,將節水宣傳落地活動與“節水優先”科普短視頻參與結合,為“節水優先”行動拓展群眾基礎,為“節水優先”理念凝聚民心,將機關、社區、學校建設成“節水優先”先鋒陣地,實現社會大動員、群體廣覆蓋。

本次活動的圓滿舉行,為四川省新時期水利工作打通了宣傳渠道,提升了四川省“節水優先”系列工作的社會知名度與影響力。圍繞《四川省節約用水辦法》進行具體宣傳,普及、強化了人民群眾與企業單位對《四川省節約用水辦法》的認識。提高人民群眾參與“節水優先”行動的積極性與自覺性,形成“節水優先”的良好社會風氣。通過開展活動,栽培、組織了一批“節水優先”示范性相關單位、高校、社區,為四川省節水工作培育榜樣力量。(四川新聞網記者 何佳欣)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