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

2022年04月29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

  4月28日,2022年四川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成都舉行,表彰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省政協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出席大會並講話。

  大會向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章、五一勞動獎狀和工人先鋒號獲獎代表頒獎,獲獎代表向全省各行各業職工發出倡議。

  田向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她強調,各級工會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作為強大動力,深刻領會賀信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全省廣大職工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不斷增強建設祖國、建設四川的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讓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奮斗之路。要大力弘揚“三種精神”,圍繞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和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建設,廣泛參加各種勞動和技能競賽,立足各自領域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加強學習、苦練內功,向勞模工匠學習,向工作實踐學習,不斷積累新知識、鑽研新技術、掌握新技能,努力成為知識型、學習型、技能型的新時代勞動者。要積極參加各種技能練兵、技能比武活動,在推進質量升級、技術升級、服務升級、產業升級中爭創一流,為攻克“卡脖子”技術、促進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貢獻智慧力量。

  田向利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高質量發展同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緊密結合起來,著力解決職工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生活品質,讓勞動者體面勞動、全面發展,推動實現共同富裕。相關部門和企業要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抓好改革系統集成和落地見效,強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與宏觀政策、產業政策、就業政策、社會政策間協同聯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產業工人隊伍。

  副省長羅強宣讀相關獲獎情況通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菲,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郝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