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劉榮華:走好國家級新區鄉村振興之路、探索公園城市鄉村表達

2022年04月2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天府新區一角。周勇良攝
四川天府新區一角。周勇良攝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4月26日,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榮華表示,大會報告立意高遠、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回顧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客觀、令人振奮,對未來五年的謀劃高瞻遠矚、催人奮進。報告科學描繪了全市未來五年發展的宏偉藍圖,提出了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公園城市示范區的總體目標、建設路徑,體現了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的堅定決心。這是一篇富有政治高度、實踐深度、民生溫度的報告。

他表示,報告中多次提到天府新區建設,作為天府新區的一名建設者,自己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背靠兩千萬人口的超大城市,擁有近郊鄉村資源的稀缺性越發凸顯,多元復合功能更具價值。在經濟價值上,背靠超大城市的優勢有利於吸納要素資源,科技、總部、會展、文創等要素資源和鄉村發生滲透、融合,讓我們能夠走好科技農業、生態農業和品牌農業之路﹔在生態價值上,三七開的城鄉空間格局天然具有良好的生態屬性,有利於改善超大城市生態環境,調節氣候、淨化空氣、緩解城市“熱島效應”﹔在美學價值上,綠水青山與詩意棲居根植於公園城市發展目標,基於鄉村淺丘地貌打造的“山水相融、田林交錯、變幻多彩”秀美景觀,塑造了獨特的大美鄉村景觀。

劉榮華說:“我將堅守國家級新區初心使命,不負市委深切厚望,以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走好國家級新區鄉村振興之路、探索公園城市鄉村表達,將天府新區鄉村建設成為遠者向往、近者悅來的大美鄉村,努力成為‘農業科技高地、都市農業典范、共同富裕示范、鄉村振興窗口’。”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