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趙春淦:推進成都市成華區產業建圈強鏈 實現產業發展方式變革

2022年04月29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趙祖樂、王凡)4月28日,在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期間,成都市成華區委書記趙春淦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要推進成華區產業建圈強鏈,實現產業發展方式變革。

“施小琳書記在黨代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提出,要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要持續做優做強中心城區、城市新區、郊區新城。”成都市成華區委書記趙春淦介紹,根據報告要求,成華區將聚焦“三個做優做強”,全面提升核心功能。中環沿線片區,是成華區現在有機更新的重點,也是 “三個做優做強”的潛力所在,成華將以中環沿線片區改造升級牽引帶動公園城市建設,爭取一年有變化、三年出形象、五年強功能,努力爭創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的排頭兵。

趙春淦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也給成華帶來了重大歷史機遇,成華坐擁雙樞紐、雙門戶,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凸顯。接下來,我們將按照報告要求,在共建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共建世界級現代制造業集群、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共建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方面,下好先手棋,爭當新門戶。”

“報告也指出,要堅定不移推進產業建圈強鏈,加快構建競爭優勢突出的現代產業體系。”趙春淦介紹,都市工業發展上,成華有“3+3”產業體系基礎,現代服務業發展上也有“3+3”產業體系。接下來,成華區將在產業突破編制、鏈主企業引育、政策環境優化、產業空間拓展等多方面繼續發力,大力實施產業延鏈補鏈強鏈行動,真正實現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推進成華產業建圈強鏈,實現產業發展方式變革。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