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周德強:圍繞“1520”總體思路 加快打造“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

2022年04月29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趙祖樂、王凡)4月28日下午,在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期間,成都市金牛區委書記周德強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金牛區將圍繞“1520”總體思路,加快打造“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

“施小琳書記在黨代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客觀准確,謀劃未來路徑明晰,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指導成都未來五年改革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成都市金牛區委書記周德強表示,黨代會報告鮮明提出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的重大部署,為金牛下一步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路徑遵循。為落實黨代會報告,金牛區將圍繞“1520”總體思路,加快打造“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

成都市金牛區委書記周德強介紹,“1520”總體思路是指:

“1”,指“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一條主線,完整准確全面踐行五大發展理念,高位承接成都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戰略目標。

“5”,指“著力筑牢成渝雙城首位城區、向美而生公園城區、都市產業示范城區、安居樂業首善城區、營商環境樣板城區”五區支撐,做強主干極核功能、重塑主城經濟地理,主動擔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兩中心兩地”定位功能。

“20”,指全面落實“五個城區”建設的20項重大舉措,積極回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系統推進超大城市中心城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作為成都市產業經濟大區、要素資源大區、歷史文化大區,接下來,金牛區將主動擔當作為,圍繞唱好“雙城記”、建強“都市圈”、提質“幸福城”,強化城市功能導向,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更多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