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秦向東:堅定從容 苦練內功 推動成都電子信息產業高質發展

2022年04月29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成都區域黨委書記秦向東。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成都區域黨委書記秦向東。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趙祖樂)4月28日下午,在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期間,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成都區域黨委書記秦向東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京東方科技集團將堅定從容,苦練內功,推動成都電子信息產業高質發展。

“學習了小琳書記的報告,非常振奮人心,讓我們對成都的發展充滿了美好的願景。”秦向東表示,作為電子信息產業的代表,他將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決策部署上來,面對國際國內復雜的政經形勢,堅定從容,苦練內功,努力推動成都電子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具體如下:

一、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今年以來,國際形勢日趨復雜,我們正面臨著全球滯漲風險、大宗商品暴漲、居民消費能力下降三重壓力,全球經濟也將處於低谷期。面對當下嚴峻的形勢和反復的疫情,我們必須做足充分准備,振奮精神,練好內功,提升士氣和決心,全力以赴迎接挑戰。

二、京東方作為新型顯示龍頭企業,要苦練內容,刀刃向內,努力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產值方面,成都京東方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了較大幅度的增長。新建項目方面,京東方汽車模組基地已於22年1月開工建設,預計10月投產,創建了最快的建設速度,未來成都造的汽車顯示屏模組將銷往全球。據分析,今年二季度開始,經濟下行的趨勢會越來越明顯,要准備好過“苦日子”和“緊日子”。京東方作為龍頭企業,要不斷開拓全球客戶,加強與戰略客戶的互動和粘性,突破疫情防控的限制,走出去請進來,搶單銷售,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三、深刻把握產業融合化、集群化、生態化發展趨勢,京東方積極發揮 “鏈主”的牽引作用,推動產業生態融合發展。京東方作為“鏈主”企業,已具備制造基地優勢、研發高地優勢、人才聚集地優勢。京東方將充分發揮上述優勢,錨定新型顯示,以“強鏈、補鏈、延鏈”為導向,聚焦上下游材料和設備,擴大新型顯示的朋友圈,推動電子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通過3-5年的時間,將成都打造成全球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新型顯示產業聚集地和產業生態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