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油價年內第七次上調 加滿一箱多花8元左右

2022年04月29日08: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油價年內第七次上調 加滿一箱多花8元左右

  五一節前再迎國內油價上調。國家發改委消息,4月28日24時起,汽油每噸上調205元,柴油每噸上調200元,折合每升92號汽油上調0.16元,95號上調0.17元。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油價漲跌互現。近期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升溫,市場對能源需求增長前景的擔憂導致油價承壓,原油期價走勢震蕩回落。但由於俄羅斯表示將停止向波蘭供應天然氣及原油,國際油價又有反彈。而受原油走勢震蕩回落影響,原油價格變化率正值區間不斷收窄。根據我國油價十個工作日一調整原則,4月28日24時,國內汽油每噸上調205元,柴油每噸上調200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車計算,調價后車主們加滿一箱油將多花8元左右﹔按市區百公裡耗油7L-8L的車型,平均每行駛100公裡費用增加1.2元左右。而對滿載50噸的大型物流運輸車輛而言,平均每行駛100公裡,燃油費用增加6.8元左右。

  本輪調價后,全國大多數地區92號汽油零售限價在8.3-8.5元/升,而95號汽油零售價將重回“9元時代”。

  本輪是2022年第八次調價,也將迎來2022年內第七次上調。本次調價過后,2022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 七漲一跌零擱淺”的格局。

  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表示,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平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將呈現價格上行的趨勢。目前來看,全球疫情再度嚴峻抑制需求,而俄烏局勢導致地緣趨緊氛圍延續,空好因素呈現對峙狀態,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擱淺的概率較大。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22年5月16日24時開啟。(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張鑫)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