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梅:落實好“三個功能”導向 做優做強郊區新城“崇州幸福答卷”

2022年04月28日21: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崇州市發改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曉梅。人民網 趙祖樂攝
成都市崇州市發改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曉梅。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趙祖樂)4月28日下午,在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期間,人民網採訪了參加此次大會的成都市崇州市發改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曉梅。

王曉梅表示,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肩負著山水人城和諧相融的時代使命,承載著回應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責任擔當,體現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作為郊區新城的崇州發展和改革部門,崇州市發改局將錨定公園城市“三個示范區”發展定位,緊扣做優做強郊區新城基本功能、核心功能、特色功能〝三大功能〝抓好工作謀劃和落實。

一是圍繞做強交通、教育、醫療等便捷高效、優質均衡的基本功能,加快推進雙崇快速路、市域公交一體化、崇州二醫院、學前教育提質擴容等項目建設,謀劃引進實施一批教育醫療等基礎公共服務和區域消費中心補短板強功能項目,著力建設幸福宜居城市,更好承接中心城區人口疏解和吸引新市民安居崇州。

二是圍繞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公園城市鄉村表達、生態價值轉化的核心功能,高質量推進李家岩水庫、大熊貓國家公園、天府糧倉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培育天府國際慢城、竹藝村、榿木河濕地公園等一批“大田景觀+”“林盤景區+”“天府綠道+”場景聯動載體,筑牢生態屏障,深化城鄉融合發展,建設成為大成都生態會客廳。

三是圍繞消費電子產業園、西部智能家居制定之都、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特色功能,依托捷普集團、鷹諾科技、日東電子、全友家私、索菲亞等龍頭企業,高質量打造千億產業園區。以熊貓古鎮理想新城、壟海國際旅游度假區、聖沅青城頤養中心、古鎮金三角為載體,高標准建設好全域旅游示范區,以千億園區建設打造崇州綠色增長極,以全域旅游營建現代都市與大美鄉村融合發展“幸福城”。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