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華靜:崍嶺集團將加快構建邛崍“一核兩翼、三區協同”城市發展新格局

2022年04月2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崍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華靜。人民網 趙祖樂攝
成都市崍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華靜。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趙祖樂)4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成都市金牛賓館開幕。4月27日下午,成都市崍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華靜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作為邛崍市屬國有企業,崍嶺集團將瞄准成都市委工作目標,緊扣邛崍建設成都西部區域中心城市的戰略定位,加快構建“一核兩翼、三區協同”城市發展新格。

“通過學習施小琳書記在成都黨代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感覺倍感振奮,催人上進。”在華靜看來,報告全面系統地總結了五年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的成就和經驗﹔同時站在新的起點上,響亮提出了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宏偉藍圖,路徑新、舉措實,充分體現了牢記囑托、趕考前行的成都站位和格局高遠的成都擔當,同時,也體現了踐行宗旨、不忘初心的成都情懷,給全市人民繪就了一個可看見、可實現、可觸摸的幸福美好未來。

報告提出,未來五年,成都將奮力建設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奮力邁進現代化國際都市行列。華靜表示,作為邛崍市屬國有企業,崍嶺集團將瞄准成都市委工作目標,緊扣邛崍建設成都西部區域中心城市的戰略定位,加快構建“一核兩翼、三區協同”城市發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四中心一樞紐”重大工作部署,以服務城市發展戰略為指引,堅持以文潤城塑造城市特質,推進臨邛古城片區整體營建,打造迴瀾塔片區城市新地標,促進城市更新提能,推動千年古城跨越崛起。

緊扣產業發展,以天府新區半導體材料、天府現代種業園兩大產業園區為牽引,加快投運綜合運營中心、科創空間等創新孵化平台,全面共建天新智能制造產業園,打造產業承載地和成果轉化區,推進產業建圈強鏈,培育競爭優勢突出的現代產業體系,建設產城相融的未來產業新城。

聚焦西南種業高地建設,建成四川省種質資源中心庫、種業農創工坊等項目﹔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戰略,聯合重慶農投合作組建天府種業基金,推動現代農業企業集群式崛起,助力建設國家區域農作物種業創新中心、國家西南種業中心。

加快培育產業發展生態,推進酒業全產業鏈布局,助推成都白酒產區產業鏈垂直整合和生態圈集群發展。

厚植公園城市生態本底,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以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為基礎,以特色產業運營為支撐,以區域綜合開發為載體,探索生態價值轉化與產業發展有機融合實踐路徑,推進龍門山片區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打造鄉村振興發展的“邛崍樣板”,在綠色發展、城鄉融合上做示范,努力為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作出新貢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