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奏響春日序章

2022年04月28日08:2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奏響春日序章

  4月27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成都市音樂影視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指導,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成都市音樂影視產業推進辦公室主辦的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舉行全球征集發布會。發布會上主辦方宣布從即日起啟動征集,通過“蓉城之秋”官網、官方微信等面向全球征集精品劇目和原創音樂作品。

  “音樂+文旅”產業深度融合

  深挖天府文化內涵

  從第25屆“蓉城之秋”開始面向全球征集精品劇目,到今年已是第四個年頭。四年間,國內外的高水准劇目層出不窮,對於提升“蓉城之秋”品牌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據了解,今年“蓉城之秋”將持續聚焦品牌的藝術價值、產業價值以及社會價值,繼續強化品牌塑造,為全球音樂人才提供展示舞台與空間。

  與往屆相比,本屆還有一大亮點,從今年8月開始,“蓉城之秋”將推出“音樂+文旅”研學活動,實現“蓉城之秋”的暑期預熱。研學內容圍繞大成都范圍內的特色音樂、文旅資源展開,深挖天府文化內涵、展示世界文化名城風採,打造暑期文旅特色研學品牌。活動旨在助力青少年美育教育,讓青少年在文旅場景中進行美育學習、豐富審美體驗,利用“蓉城之秋”品牌效應促進音樂與文旅的深度產業融合。

  面向全球公開征集優秀作品

  大力扶持新人新作

  據組委會介紹,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計劃征集精品劇目約15部。精品劇目征集從即日啟動,6月15日截止,預計在7月內完成資格初篩、大眾投票、專家評審和組委會綜合評估工作,8月內完成精品劇目發布。

  “原創音樂作品征集將面向全球征集一批優秀原創音樂作品、扶持一批優秀青年音樂人,以立足本地、輻射全國、接軌國際,建立全球一流的音樂交流合作平台。”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道,“希望廣大音樂創作者,立足天府文化與地域特色,加強主題鮮明、時代表達的優秀音樂作品創作生產。”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盧星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