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2年04月28日08: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啟動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國第20個《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4月25日,省衛生健康委、省民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醫療保障局和省總工會聯合成都市衛生健康委及相關部門、雙流區人民政府,在成都市雙流區舉行《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啟動活動。本次宣傳周主題是“一切為了勞動者健康”。

  近年來,我省職業病防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服務能力整體提升,救治救助和工傷保險保障水平不斷提高,勞動者的職業健康權益得到進一步保障。今年,我省《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緊緊圍繞《職業病防治法》頒布實施20周年、貫徹實施《國家職業病防治規劃(2021—2025年)》、推進職業健康保護行動,多形式廣泛宣傳職業病防治相關知識,倡導和動員全社會共同關注勞動者職業健康。

  省衛健委要求各地要以開展宣傳周活動為契機,多措並舉,推動職業健康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繼續強化源頭預防,推進職業病危害治理行動,強化監督執法,落實用人單位主體責任,改善工作場所勞動條件。做好職業病患者救治救助,提高塵肺病患者生活質量。開展重點人群職業健康素養監測和干預,有效提升勞動者健康意識和健康素養。

  宣傳周期間,全省各地將採用線上活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職業健康傳播材料獲獎作品展播、圖文展覽、專家視頻講座、有獎知識問答、健康企業成果展等方式開展宣傳活動,營造全社會關注、勞動者普遍參與的良好氛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