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羅金雲:助力成都擦亮服務營商環境品牌,打造全國一流法治城市

2022年04月27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趙祖樂)4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金牛賓館開幕。當天下午,上海中聯(成都)律師事務所黨總支書記、主任羅金雲在接受採訪時說,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他將時刻謹記黨員的身份,踐行“法治為民”初心,助力成都擦亮服務營商環境品牌,打造全國一流法治城市。

上海中聯(成都)律師事務所黨總支書記、主任羅金雲。受訪者供圖

“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了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的未來五年全市工作總體目標,內容立意高遠、內涵豐富,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作為統領,對持續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為基層法律工作者,內心振奮,感觸頗多。”羅金雲表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成都加快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關鍵一年。對於本次能夠連任成都市黨代表,他感到非常榮幸,將和律所的廣大律師堅定不移跟黨走,堅持人民律師為人民,用法治守護人民群眾美好生活。

羅金雲介紹,在未來五年,他將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時刻謹記黨員的身份。強化理論武裝,做到對黨絕對忠誠,深化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准確把握示范區建設的深刻考量和核心內涵。圍繞黨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堅持黨建引領,踐行黨員律師的使命和擔當。堅定依法治國理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上砥礪前行。把思想轉化為行動偉力,在律師專業領域發揮引領作用,為進一步增進民生福祉,優化提升城市治理貢獻法治力量,努力答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時代答卷。

二是踐行“法治為民”初心。緊扣時代脈搏,飽含為民情懷,用忠誠捍衛公平正義,傳播法治的“溫度”和“正能量”。發揮律師職業優勢,關注基層民生折射的法律問題,為民解難題,辦實事辦好事,不斷提升群眾法治獲得感滿意度。為保障民生“雪中送炭”,為服務發展“錦上添花”,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三是擦亮服務營商環境品牌。法律服務能助推營商環境,法律服務產業本身的壯大發展,也是營商環境得到提升的體現。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提升法律服務水平,延伸法律服務觸角,優化法律服務供給,助力鄉村振興,護航中小企業。發揮黨建“紅色引擎”作用,追求律師的卓越價值,帶領中聯成都律師打造出屬於成都自己的法律服務品牌,助力成都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打造全國一流法治城市。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