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重點項目五年來投資超2萬億元

2022年04月24日08: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重點項目 五年來投資超2萬億元

  4月22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成都以規劃錨定項目、以項目拉動投資、以投資增添動力,牢牢牽住項目這個“牛鼻子”,緊盯招引儲備、落地開工、加快建設和竣工投產四大環節,五年來,每年推動約1000個重點項目多投快建,總計完成投資2萬億元以上。

  其中,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為我國“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最大民用運輸機場,經過五年建設,於2021年6月27日正式投入運營﹔市域內鐵路公交化裡程達428公裡,城市軌道交通運營裡程達558公裡,打通“斷頭路”275條﹔英特爾、沃爾沃、中國電子液晶面板生產線、通威太陽能等一批重大和高能級產業化項目相繼落戶成都、竣工投產﹔大運會主場館“一場三館”竣工,國科大成都學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等一批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的民生項目相繼建成。

  另外,來自市發改委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100個市級重點推進項目完成投資320.5億元,佔年度計劃的28.5%,高於全市平均進度1.3個百分點﹔900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946.4億元,佔年度計劃的27.2%。(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