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世界地球日·和桂溪一起rap

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用音樂創新宣傳環保教育

2022年04月22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天是第53個世界地球日,主題為“珍愛地球,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受疫情影響,不適宜舉辦群體性線下的宣傳教育活動,為此,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辦特別策劃推出了“攜手桂溪守護地球·綠色RAP唱響公園城市”線上世界地球日宣傳活動,推出了自編自導自唱自演的環保公益動漫MV《桂溪色彩》,通過形象生動的畫面感和歌詞,將環境保護信息直觀的傳達給群眾。生動的形象、鮮艷的色彩和可愛有趣的動漫轉換,讓社會大眾在欣賞歌曲和動漫的過程中,關注並參與到地球保護、桂溪環保工作中來。“線上開展宣傳教育最大的難點是提高參與度,有趣才能產生互動,動漫和朗朗上口的rap,就比較適合傳唱和傳播。”桂溪街道辦事處城市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

“地球日並非地球的事、不能對咱的生態漠然無視、熊貓留戀巴蜀的舒適、你會漸漸喜愛成都這城市……肩負責任共同區建立防御、構建出命運相連的共同體、行動一點一滴能掀起漣漪、明天風和日麗for 桂溪 for 高新區!”動聽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讓很多人第一次聽到就喜歡了這首歌曲。“這首歌創作大概花了近一個月,其中作曲部分專門求助了四川音樂學院的老師協助創作,他們非常‘給力’。”桂溪街道辦事處城市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說:“雖然歌曲比較簡短,但是旋律十足,希望大家能喜歡。”

為了彌補因為疫情不能舉行線下宣傳的缺憾,桂溪街道還以此在轄區內發起“世界地球日·和桂溪一起rap”線上傳唱活動,組織號召轄區內的社區工作人員、企業代表、學校師生代表、居民等一起傳唱,錄制上傳,並合成了一個線下自制傳唱演繹版的《桂溪色彩》真人MV,以此希望社會大眾可以用自己的歌聲和行動,支持地球保護、桂溪環保工作。“很有意義,在生活中學習,在學習中提升環保意識。”成都美視學校老師王何梅在受到邀請的第一時間,就組織學生參加傳唱活動。“rap的感覺很時尚,很好玩。”成都美視學校中國部學生曾泓霖說:“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會守護好這個美麗的星球。”

據了解,桂溪街道將利用各種渠道傳播本次環保公益動漫MV《桂溪色彩》,除了在轄區內商場、電影院、電梯間等戶外屏進行播放外,還將在未來的各類活動和集體場合中進行傳播。(程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