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大喇叭+防火碼 名山公安多措並舉推進森林防滅火

2022年04月22日17:44 |
小字號

“老鄉,不好意思,你不能在這裡焚燒垃圾!”

近日,在雅安名山區前進鎮,幾名民警突然出現在了村民曾某某家的林地裡。民警們手持滅火器,熄滅了一堆正在燃燒的火苗。

原來,由於防滅火意識不強,當地仍然有個別群眾存在著在林地裡燒垃圾的陋習,為此,當地的公安部門加強了巡邏的密度,派出所的民警們走村入巷,深入一線,對野外用火行為及時制止,對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打擊。

隨著氣溫不斷回升,旅游踏青和生產作業人員增多,農事用火、游客吸煙等野外用火行為日益增加,森林防滅火形勢較嚴峻,在加強巡邏密度的同時,名山區公安分局在法律宣教、火案偵辦、聯合隱患排查等工作中也不斷加大了力度。

“要把森林保護好,防火意識少不了”“天干又物燥,垃圾野外不能燒”......近日,在名山的大街小巷,“大喇叭”等傳統的宣傳手段再次發揮作用﹔“防火碼”也成為進入林區的“通行証”。老百姓被動員起來,自發地提供野外用火的線索,森警大隊、各派出所民輔警也第一時間響應,按照“有煙必查、有火必滅、有案必破、有責必究”原則,研判起火原因,實行“一案一卷、一案一專班”模式,快偵快辦各類森林涉火案件,持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有效防范森林火災。(四川觀察 鄭斯思)

來源:四川觀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