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精准安全順暢有效做好“入川即檢”工作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4月21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准安全順暢有效做好“入川即檢”工作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4月2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汲取省內外教訓,迅速查漏補缺,提級防控、強化細化各項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努力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確保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通報了來(返)川人員核酸“入川即檢”工作總體方案情況並安排下一步工作。疫情防控組復盤四川省本輪疫情確診病例傳播鏈條、分析防控漏洞,提出工作建議。交通運輸廳、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省機場集團分別匯報公路、鐵路、機場口岸“入川即檢”工作落實舉措。商務廳、文化和旅游廳分別匯報督促商務酒店、酒吧、餐飲和星級酒店、民宿、旅游景區等場所落實防控舉措情況。成都市、瀘州市分別匯報防控漏洞查堵情況、下一步工作舉措和重要交通路口管控及服務保障情況。

  黃強指出,四川省本輪疫情多點散發,規模大、傳播快、影響深。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我們將政府的科學防控、果斷決策與專家的科學建議緊密結合,盡銳出戰、重兵合圍,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社會面動態清零。他代表指揮部向付出艱苦努力的廣大防控工作者和理解、支持、參與防控工作的全省人民表示感謝。黃強指出,當前四川省防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工作稍有不慎,疫情還會卷土重來。本輪疫情應對中,暴露出我們入川關口把控不嚴、酒吧民宿等場所失防等問題。要痛定思痛、高度警醒,及時堵漏洞、筑堤壩,做到打一仗總結提高一次,以完全准備應對各種不確定性。

  黃強強調,要確保省指揮部部署要求逐條逐項落實到位。毫不含糊做好“入川即檢”工作,強化協同聯動,確保各項工作“精准、安全、順暢、有效”開展,既要把疫情輸入風險管住,又要為每一位來(返)川人員提供溫馨周到服務,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切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暢通穩定,並在推進中針對新問題新情況及時優化完善,避免簡單機械執行。對標對表疫情復盤中指出的問題、提出的建議,抓緊開展專題專項培訓,發揮好財政應急資金作用,盡快提升核酸檢測、隔離場所、定點和方艙醫院、物資保障等能力水平。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認識當前經濟形勢的嚴峻復雜性,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和省上減稅降費、助企紓困等政策,加緊結合實際推出本地幫扶舉措,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渡難關,充分發揮項目投資拉動作用,積極備戰“五一”假期文旅市場,全力以赴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常委、綿陽市委書記曹立軍,副省長陳煒出席會議。指揮部各工作組、有關部門和各市(州)、縣(市、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