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關於來(返)川人員健康碼臨時彈窗相關問題解答

2022年04月2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1日電 (王波、袁菡苓)據健康成都官微消息,您知道臨時彈窗嗎?您的四川天府健康通出現臨時彈窗該怎麼辦?臨時彈窗人員該如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請來(返)川的朋友們特別關注。

為了進一步加強來(返)川人員風險排查管理,有效防止省外疫情輸入,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4月21日起,來(返)川人員須在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即檢特殊場所碼”(簡稱“入川碼”),“四川天府健康通”將進行彈窗提示。

四川天府健康通臨時彈窗是怎樣出現的?

來(返)川人員進入四川后,如在省內交通關口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掃“入川碼”,就會出現24小時臨時彈窗。

為什麼要推出天府健康碼臨時彈窗?

這是為了提醒來(返)川人員自覺遵守防控要求,履行個人防護責任,同時保障來(返)川人員在川期間順暢出行、便捷生活。

臨時彈窗有什麼影響?

出現臨時彈窗時無法查看四川天府健康通信息,無法進行掃碼操作。

出現臨時彈窗后該怎麼辦?

須於24小時內憑臨時彈窗和身份証在入住地或目的地就近免費進行1次核酸檢測,否則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碼將變成黃碼影響出行,檢測結果陰性后將解除臨時彈窗。

同時,還應盡快向目的地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主動落實防疫措施。

臨時彈窗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登記住宿(返回小區)、看病就醫、單獨就餐等日常活動不受限制,但必須做好全程個人防護,加強健康檢測和自我管理。臨時彈窗人員不得前往其他人員密集和空間密閉的公共場所。

若因不履行報備、核酸檢測等防控義務導致疫情傳播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臨時彈窗怎麼解除?

臨時彈窗出現期間,可憑彈窗和身份証在目的地就近免費完成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24小時后自動解除彈窗。

臨時彈窗變成黃碼了怎麼辦?

來(返)川人員應在24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四川省原則上會在12小時內出具檢測結果,如超過36小時未出核酸檢測結果的,臨時彈窗出現期間將轉為臨時黃碼。臨時黃碼人員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為陰性的,自動轉為綠碼。

臨時彈窗期間,彈窗作為省內關口已完成查驗的憑証,可在其他關口通行嗎?

可以。

臨時彈窗出現后,如因其他風險因素被賦紅黃碼,該怎麼處理?

彈窗后,如因其他風險因素被賦紅黃碼,彈窗消失,將按紅黃碼人員相關要求實施管控。

如因手機原因無法完成掃碼怎麼辦?

可憑身份証號碼或其他有效証件進行現場登記,就近完成免費核酸檢測。

如誤掃“入川碼”該如何處理?

請憑彈窗和身份証就近完成免費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24小時后自動解除彈窗。

發現臨時彈窗人員怎麼辦?

賓館、酒店等居住場所發現臨時彈窗人員后,應排查其旅居史,存在風險地區旅居史時及時向社區報備,落實分類管控。

其他場所發現臨時彈窗人員后,應提醒其規范做好個人防護,盡快進行核酸檢測。

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娛樂場所應勸止臨時彈窗人員入內。

社區如何管理臨時彈窗人員?

社區發現臨時彈窗人員后,應進一步查看其行程卡,根據旅居史情況落實分類管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