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設

2022年04月16日08: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設

  4月15日,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會議暨平安四川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鄧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牽引,以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為著力點,打贏一場又一場硬仗,確保了全省政治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當前,要清醒認識風險挑戰,切實增強做好平安四川建設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完善工作機制、改善工作方法、改進工作作風,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會議強調,要緊扣“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成都大運會成功舉辦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的主題主線,嚴密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加強維護政治安全的體系和能力建設,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風險﹔強化源頭防范、排查化解和應急處置,防范化解社會領域各類矛盾風險﹔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風險﹔健全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系,防范化解網絡安全風險。要壓緊壓實平安建設工作責任,強化組織領導、協作聯動、督導考評和宣傳引導,貫徹落實好“十四五”平安中國建設規劃,不斷推動平安四川建設邁上新台階。

  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法院院長王樹江主持會議。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軍區副政委、政法委書記庄斌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