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前往交通站點場所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把筑牢外防輸入防線擺在突出位置來抓 進一步細化防控措施強化分類管理

2022年04月16日08:0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筑牢外防輸入防線擺在突出位置來抓 進一步細化防控措施強化分類管理

  4月15日上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收費站等交通站點場所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針對當前四川省疫情防控實際,把筑牢外防輸入防線擺在突出位置來抓,進一步細化防控措施、強化分類管理,既精准防控疫情、又確保社會正常運行,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彭清華一早冒雨來到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沿著國內旅客抵達機場后的路線,從停機坪至到達通道,察看了解中高風險地區抵蓉航班保障流程,了解設置核酸檢測採樣台、落實專門通道、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重點人員閉環轉運、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隨后,他前往進出成都車流量較大的成南高速收費站查驗點,了解車輛信息識別、渠化分流引導、人員健康核驗、保障道路暢通等情況,聽取全省高速公路、國省干線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在成都火車東站,彭清華沿著5號站台、出站通道查驗區、車站西廣場一路檢查旅客出站查驗管控流程等,指導車站疫情防控工作,並聽取四川省鐵路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匯報。

  彭清華在調研中指出,在當前這一輪疫情防控中,經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們持續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外防輸入壓力仍然很大,必須守好交通站點場所這個關口,切實管住疫情輸入渠道。要嚴格落實風險人員檢驗檢測、轉運分流等全流程閉環管理措施,對國內重點地區來(返)川人員做好落地核酸檢測服務,根據旅客流量科學設置、動態調整核酸檢測採樣點,向旅客做好解釋說明和服務引導,確保應檢盡檢、願檢盡檢。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加大對貨運物資、冷鏈物流的防疫檢驗,嚴防物傳人潛在風險。保障民生物資、生產物資運輸暢通,對於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意義重大。要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加強路網監測調度和信息發布,精准實施通行管理,既扎牢防控關口,又保障貨運物流通暢,確保市場供應和物價穩定,保証城市核心功能有效運轉。貨車司機工作辛苦,對保障經濟社會運行和人民生活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從實際出發為他們排憂解難,提供更多暖心服務。“五一”假期將至,要繼續堅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聚焦人員密集公共場所、娛樂場所等重點場所、重點區域,精准限制人流,加強防疫檢查、環境消殺、衛生整治,嚴防出現新的疫情傳播。

  省領導施小琳、葉寒冰、陳煒,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直有關部門和成都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