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援滬醫務人員】羅興宇:揮洒熱血青春 勇擔抗疫使命

2022年04月11日20:05 |
小字號

4月11日,記者等到了羅興宇在休息時間的回電,這是羅興宇支援上海的第9天。這幾天的所見所歷,讓羅興宇感慨萬千。

“感動於國家的號召力,一聲令下,一呼百應。”

“感佩於隊友的執行力,不言苦累,克服困難。”

“感奮於‘動態清零’決心,同舟並濟,共克時艱。”

……

奔赴,義不容辭

4月2日,晚上11時許,正准備休息的羅興宇接到緊急通知,院裡需派遣一名核酸檢測人員加入瀘州市核酸檢測應急支援隊伍前往上海支援。

“我報名!”

羅興宇現任古藺縣二郎鎮中心衛生院醫學檢驗科主任,這是他參加工作的第六年,接到支援通知后,他義不容辭報名請戰。“逆行的人並非生而強大,只是炙熱的心中有著深深的責任。”當新一輪疫情形勢逐漸嚴峻時,他就做好了時刻前往“戰場”的准備。

“疫情當前,責任在肩,此刻我們必須負重前行。”羅興宇立志要像2020年武漢抗疫時那些逆行的英雄一樣,用他的專業與擔當,去為國家、為人民做一點自己應做的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晚上12時許,他來不及仔細收拾好行裝,便由衛生院分管院長驅車送往集結地點。

4月3日天蒙蒙亮,羅興宇就從古藺乘坐車輛到達瀘州集合地點,在瀘州經過短暫而完備的培訓后,便從瀘州前往成都雙流機場坐上了前往上海的飛機。

守滬,攜手共濟

“剛下飛機,微風不燥,陽光正好。”繁華的街道安靜了許多,原本車水馬龍的路上隻看見大巴在接來滬支援人員。上海好似被按下靜音鍵,已不是羅興宇印象中的樣子。

“當天晚上安頓下來后,隊長就交代早點休息,明天開始便有硬仗要打了。”來滬第一天,羅興宇更堅定了決心,一定要認真完成好這次支援任務。

根據安排,瀘州支援團隊和內江支援團隊共計30人在金域實驗室完成核酸檢測任務,根據隊裡的任務分工,羅興宇主要的工作是參與核酸提取和結果的分析。每個班次都要完成上萬份標本的檢測,工作量大、任務艱巨。

由於每天大量採集核酸,手腕長時間使用,羅興宇和隊友有時連標本瓶的蓋子都擰不開。“沒有什麼好訴苦的,這就是我們的責任。手腕痛了睡一覺就基本能恢復,我們已經習慣了。”羅興宇笑著說。

“大家都在齊心協力,共同抗疫。成千上萬的醫護人員同志舍小家顧大家,不講條件、不提困難,這種精神與信念深深地影響和打動了我。”醫護同行們萬眾一心,共同戰斗,更是增強了羅興宇戰勝艱難的決心,他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按時完成任務,為“共同守滬”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眾志成城,同心守“滬”。隻要國家和人民需要,羅興宇就時刻准備著,“目光所至皆為華夏,五星閃耀皆為信仰,願用吾輩之青春,護衛盛世之中華。”

約定,靜候歸期

“我一切都好,就是有點想家。”

“我和父母約定,等疫情結束,等我回家,我要好好陪陪他們。”

“相信往日的繁華都市會早日雲開見月明。”

結束與記者的短暫通話,羅興宇又繼續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記者 劉書利)

來源:古藺融媒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