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成都疾控:居家防護怎麼做?注意這6點

2022年04月11日09:25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居家防護怎麼做?注意這6點

  減少外出,“宅家”也是“抗疫”!4月9日,成都疾控為市民送上居家健康清單,快來對照看看吧!

  環境整潔,必要時消毒。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如燈開關、門把手、水龍頭、遙控器、桌椅表面等經常清潔,必要時可以按照說明書使用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劑擦拭消毒。

  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室內溫度適宜時,盡量採取自然通風。根據具體天氣情況,每天至少通風2—3次,每次不少於半個小時。

  保持廁所清潔。經常擦拭馬桶墊圈和馬桶蓋﹔使用排氣扇,增加空氣流通,清除異味﹔沖水時先蓋馬桶蓋﹔經常檢查地漏和下水管U型管,隨時保持水封狀態,缺水時及時補水。

  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換洗衣物、勤晒衣被。家庭成員不共用毛巾。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或用肘部遮擋。

  儲備防疫物資。家裡要准備一定量的口罩、體溫計、消毒劑、消毒濕巾等防疫物資。

  做好健康監測。關注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即便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比較輕微也不要自行購藥服用,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盡快到發熱門診就診。不要帶病上學(班),或參加聚餐、聚會。(四川在線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