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遇到疫情防控問題?莫慌,12345熱線來幫忙

2022年04月11日07:5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遇到疫情防控問題?莫慌 12345熱線來幫忙

  疫情防控期間,市民遇到疫情防控中的相關問題,可撥打12345熱線進行咨詢和反映相關訴求。關注12345熱線,疫情防控問題將第一時間得到處置和答復。

  Q1.如果收到短信提示有空間重疊,但健康碼是綠色,當天也做了核酸,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是否需要居家觀察?

  答:是否需要居家觀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盡管您的健康碼為綠碼,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短信提示說有空間重疊(應該是時空重疊),就應按照短信要求做好社區報備和核酸檢測,根據社區建議執行相應的管控要求。

  Q2.為什麼避開了所有高中風險點位,並且無軌跡重合,健康碼卻突然變黃碼了呢?

  答:天府健康碼除了中高風險區(點位)旅居史情況外,還存在其他賦碼規則。若您健康碼轉為黃碼,請向社區報備,及時接受核酸檢測。

  Q3.外地飛來成都有什麼政策呢,需要48小時核酸報告嗎?

  答:根據成都市最新防疫要求,2022年4月10日上午6時后抵達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員除外),登機前均須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由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負責在登機前進行查驗。

  同時,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均溫馨提醒稱,廣大旅客乘機赴蓉前,提前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准備好相關查驗資料,以免影響出行計劃。

  Q4.小區有紅碼的鄰居,應該怎麼辦?

  答:首先不用恐慌,等待有關部門,如疾控中心或街道辦的通知。在此期間注意環境通風、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避免與紅碼人員接觸。該人員將由轉運專班轉運離開。同小區住戶可以根據個人意願,接受核酸檢測。

  Q5.收到12320可能接觸或者間接接觸短信后,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期間,領導還是要求上班,怎麼辦?

  答:收到短信后,請先向居住的社區、居委會、單位或賓館報備。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的核酸檢測機構(可在健康成都官微查詢)接受核酸檢測,途中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獲得陰性結果前居家勿外出。各單位是“四方責任”中重要的一方,必須配合防疫規定,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朱小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