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日6時起 離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4月05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清明小長假又逢疫情,成都市民最關心的問題有哪些?昨日,記者根據市民致電12345熱線的熱點問題,梳理出權威解答。

  1.去成都范圍內的景區游玩是否有核酸要求,是否接待行程碼星號的游客?

  記者查閱了武侯祠博物館官網消息,觀眾需持四川天府健康碼、掃場所碼、戴口罩、測體溫,經入口安全檢查后才能入館。四川天府健康碼顯示為綠碼無障礙通行,其余情況不得入園並報告社區。根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印發<四川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技術方案>的緊急通知》文件精神,對14天內有疫情發生所在縣(市、區)旅居史的游客,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不能提供報告的不予進入。所以對於14天內有疫情發生所在縣(市、區)旅居史的游客,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行程碼帶星的游客是不予接待的。

  2.朋友圈的健身教練發了武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發布的文件,說區內娛樂場所、健身房、培訓機構在4月3日開始關閉,是什麼情況?

  記者致電武侯區文旅局值班電話,了解到確有此事。這是武侯區根據成都市風險區域管控要求,落實屬地管理,在發生疫情初期流調尚未排清風險的情況下,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途徑,採取的緊急處理措施。根據武侯區發布的《成都市武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關於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全區網吧、KTV、歌舞廳、游戲游藝娛樂場所、健身運動館等經營場所暫停營業,文化藝術培訓機構和體育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的緊急通知。目前記者了解到,錦江區的健身房、高新區的培訓場館都相繼發布了暫時閉館通告,更多情況請持續關注官方消息。

  3.請問離開成都也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根據2022年4月4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從2022年4月5日6時起,離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向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場所工作人員出示健康碼,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對於返蓉人員也有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州)來(返)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蓉后24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近14天內有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等主動報備,配合屬地落實防控措施。倡導其他省外來(返)蓉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抵蓉后24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成都日報記者 朱小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