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有空間重疊無時間重疊是否需要報備?市衛健委:不需要

2022年04月08日09:3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空間重疊無時間重疊是否需要報備?市衛健委:不需要

  “黃碼”人員核酸檢測收費嗎﹔外地“黃碼”人員不能住酒店,行程卡帶星號不能入住酒店,該怎麼辦﹔對照病例軌跡,有空間重疊,但是時間不重疊的人員,是否需要向社區報備?……昨晚,成都市衛健委就網友關注的疫情防控熱點問題進行了解答。

  目前“黃碼”人員核酸檢測收費嗎?

  從2022年4月3日起至成都市所有風險圈層解封為止,健康碼“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免費,檢測費用由市級財政全額承擔。

  外地“黃碼”人員不能住酒店,行程卡帶星號不能入住酒店,怎麼辦?

  “黃碼”人員和行程卡帶星號人員都必須向所到社區報備,主動落實防疫措施。如果無法入住酒店,可以通過住宿地的社區(外地來蓉必須向社區報告)到指定酒店入住(每個區縣均設有專門針對這種情況的酒店)。

  收到疾控機構發來的短信,如果健康碼仍為綠碼,需要做些什麼?如果健康碼變黃或變紅,又需要做些什麼?

  存在短信推送先於賦碼的情況。建議收到短信的市民做好個人防護,不去人群聚集地。一旦發現健康碼變為“紅碼”,應立即向屬地社區報告,做好個人防護,並就地等待轉運管理。社區接報后,應立即向轄區指揮部報告,指揮部立即安排轉運至就近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並開展流調和醫學排查。如果健康碼變為黃碼,要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向社區報備,立即前往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可在健康成都官微查詢),配合做好排查管理和健康監測。“黃碼”人員不得進入酒店、商場、超市、電影院、KTV、酒吧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大巴等)出行。

  對照病例軌跡,有空間重疊,但是時間不重疊的人員,是否需要向社區報備?

  不需要。

  收到12320的防控短信,稱和新冠患者存在直接或間接接觸,該如何處理?

  先向居住的社區、居委會、單位或賓館報備。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的核酸檢測機構接受核酸檢測,途中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獲得陰性結果前居家勿外出。(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