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實施14天集中隔離

2022年04月04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實施14天集中隔離

  “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和反彈,保障您和家人、朋友的身體健康,避免人員聚集造成疫情傳播擴散,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昨日,記者從成都市衛健委獲悉,該委發布了清明節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包括做好來(返)蓉人員管理、倡導就地過節休假、做好祭掃活動疫情防控、做好個人防控等內容。

  其中,在做好來(返)蓉人員管理方面,外地來(返)蓉人員應提前向所在村(社區)和單位(或入住賓館)報備﹔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來(返)蓉人員抵蓉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配合做好隔離觀察、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等防控工作。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鄉鎮(街道)來(返)蓉人員嚴格實行居家隔離直至離開當地滿7天為止,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實施14天集中隔離。對近7天有上海等地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實施居家隔離(不滿足居家隔離條件的,實施集中隔離),直至離開當地滿7天為止﹔省外來(返)蓉人員,特別是從近14天內有陽性感染者的地市來(返)蓉人員在24小時內盡快做1次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之前不外出,不聚集﹔機場、車站、碼頭、酒店、賓館、村(社區)等要加強行程卡的查驗。對行程卡帶“*”的,根據旅居史情況落實相應防控措施。

  在倡導就地過節休假方面,請市民盡量避免或減少出行,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如確需前往,需向村(社區)和單位報備,返蓉后自覺接受健康管理。減少聚餐聚會,倡導家庭聚餐聚會不超過10人。酒吧、KTV、網吧、餐飲單位等重點場所要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掃碼、現場測溫和佩戴口罩等措施。(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