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山蜀水情連白山黑水 綿陽醫療隊奔赴吉林支援抗疫

2022年04月04日20: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吉林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每個人心中都在為吉林“老鐵”加油。在得知吉林需要醫療支援時,四川省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立即啟動應急救援方案,於3月31日組建了集醫療、護理、營養、院感、心理各專業於一體的中堅力量,於4月1日7時出發馳援吉林。

車廂裡召開抗疫會議。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供圖

在從機場前往駐地的車上,隊長劉陽組織醫療組長曾強、護理組長姚平、院感組長陳蓉召開“車廂會議”,就目前吉林疫情形勢、隊伍力量做了分析。會議結束時,劉陽結合大家的意見將工作重點、流程等做了梳理及分工。

院感無小事,時刻防病毒。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供圖

從上車開始,院感組長陳蓉就開始了“雷霆掃描”:“小陳,你的口罩沒帶好﹔唐老師,手不要摸口罩……”有了陳蓉老師的火眼金睛和專業指導,隊員們感覺在一線工作減輕了不少壓力。

老將“平哥”不平凡。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供圖

姚平是此次援吉隊伍中的護理組長。有過武漢抗疫經驗的他,認真細致地把經驗傳授給大家。在進艙前,他組織隊員練習穿脫防護服,嚴格要求達到人人過關。他說:“我現在對你們要求嚴格,是為了保証你們今后的安全。”4月3日,他作為護理組第一批隊員進入到了長春工人體育館方艙開展工作。

前后方聯動,穿起“心理鎧甲”。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供圖

心理危機干預也是此次任務之一。在高壓、高強度的環境下工作,工作人員會遇到精神壓力大、體力透支等問題。針對這一情況,有著武漢心理救援經驗的前方護士彭應君為隊員們開展了心理科普宣教,教會他們減壓小技巧。后方留守人員對此也高度重視,派出專家、教授為大家提供24小時線上咨詢。及時、不間斷的前后方聯動,有力保護了援吉醫療隊員們的身心健康。(劉海天 彭應君)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