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天下大熊貓第一縣”又現野生“國寶”

大熊貓下山過橋被“逮了個正著”

2022年04月02日15: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今天上午,在四川綿陽市平武縣木皮藏族鄉一鐵板橋處,一隻野生大熊貓在橋頭行走,來回“溜達”。當地電力公司員工激動地用手機記錄下了這一珍貴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隻大熊貓體型壯碩,行動敏捷,在板橋逗留了數分鐘后,就鑽進了一旁的山林中。

據全國第四次大熊貓調查統計顯示,綿陽是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數量最多、遺傳多樣性最豐富、密度最大、棲息地質量最優”的核心分布區,現有野生大熊貓418隻,佔全國總數量的22.4%。其中,平武縣有335隻,被譽為“天下大熊貓第一縣”。今年以來,平武縣已多次拍到野生大熊貓活動的畫面。(彭茜、杜康、王虹、陳雪姣)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