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羅文清明節期間赴德陽成都檢查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2022年04月05日08:0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4月4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安委會第一副主任羅文帶隊赴德陽綿竹、成都彭州等地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充分認清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逐條落實國務院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羅文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省綿竹興遠特種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綿竹川潤化工有限公司和中石油西北銷售公司彭州油庫等生產經營企業,詳細了解領導值班、監控人員在崗在位情況以及各點位生產運行和應急人員、物資保障情況,實地檢查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和監管體系建設工作情況。

  羅文要求,要落實好各級黨委政府“黨政同責”領導責任和部門“三個必須”監督管理責任,深刻汲取省內外有關事故教訓,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建立兜底性防護措施。要督促企業切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聚焦生產經營關鍵環節,建立安全生產日常記錄、安全風險評估報告、輪班值守問題交接等工作機制,強化企業內部協同聯動,提升崗位風險預判和應急處置能力,真正把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要加強執法檢查,對發現的各類安全問題,實行“清單制+銷號制”逐一限期整改,問題不整改到位決不放手,真正做到較真逗硬,堅決杜絕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曹凘源)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