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羅文赴涼山州蹲點督導時強調

堅決打贏森林草原防滅火攻堅戰

2022年03月31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打贏森林草原防滅火攻堅戰

  3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森防指指揮長羅文赴涼山州蹲點督導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人為森林草原火災、不發生重大人員傷亡的底線。

  3月30日,羅文在涼山州應急指揮中心出席“3·30”警示日涼山州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調度會並講話,隨后赴西昌市火把廣場、陽光學校參加警示日有關宣傳教育活動。

  羅文強調,當前,全省已進入森林草原防火最敏感、最緊要的階段,涼山州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強化使命擔當,堅持防滅結合、以防為主,採取多種方式開展宣傳警示教育,做深做細做實各項工作,堅決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堅決打贏森林草原防滅火這場攻堅戰。

  羅文要求,涼山州各級包保領導干部要切實照單履職盡責,全員下沉一線,抓好國家森防指專項整治“回頭看”聯合工作組和省級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加強特殊人群管控,落實高火險期“周報告、月調度”工作機制。各類巡查巡護人員要嚴格執行精准防控措施,加大巡護密度,嚴格卡點管控,加大執法力度,確保火源不進山、人員能跟蹤。各類應急救援力量要時刻保持臨戰狀態,全力做好集結應戰、裝備物資、安全扑救准備,確保遇到險情能夠及時高效處置。(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勤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