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81.6億元!綠色低碳產業重大項目落戶成都彭州

2022年03月31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王凡)今日,成都市舉行建圈強鏈重大產業化項目集中簽約儀式,20個重大產業化項目集中簽約落戶,協議總投資826億元。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活動中,總金額達81.6億元的先進碳材制造基地項目、新能源高端特碳材料研發制造基地項目兩大新能源產業領域重大項目落戶彭州,為彭州布局綠色低碳新賽道,打造“鋰電池關鍵材料新基地”和“動力電池產業新極核”奠定堅實基礎。

近年來,成都積極推進綠色低碳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布局鋰電、氫能等綠色低碳產業,為上游材料供應企業帶來廣闊的市場空間。特別是隨著寧德時代、中航鋰電、億緯鋰能等鋰電行業龍頭相繼落地成都及周邊地區,上游材料缺口明顯。彭州作為成都綠色低碳產業重要承載地,成都碳中和產業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正集中全市之力,聚焦鋰電材料、動力和儲能電池,打造涵蓋從“核心材料—電池制造—循環回收”的電池全產業鏈集群。

這次簽約的2個項目將進一步提升成都市、彭州市綠色低碳產業能級,推動產業鏈強鏈補鏈固鏈,加快綠色低碳產業集群集聚發展。此外,彭州與大連理工大學、中科院大連化物所等綠色低碳領域優質科研院所均建立了戰略合作關系,已建成大連理工大學成都研究院和成都市唯一的中試平台,可為高能級研發平台提供中試場地。

據了解,彭州市按照成都市建圈強鏈總體要求,緊緊圍繞“促進招商引智優化營商環境行動”,實現“開門紅”。一季度已引進億元以上項目10個,總金額超130億元﹔累計入駐院士級團隊14個,引進“國家中成藥質量評價重點實驗室”等創新平台項目21個。下一步,彭州市將集中8個產業鏈招商專班力量,攻堅一批重大項目,聚集一批領軍人才,加快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