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都”來守“滬”!都江堰127噸愛心蔬菜運抵上海!

記者王明峰
2022年03月30日17:17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3月30日下午1時30分,經過近40個小時的連續駕駛,滿載著都江堰市人民深情的127噸蔬菜車隊,順利到達上海市浦東新區浦商曹路保供大倉,沿途有上海車輛向車隊鳴笛致謝,上海市民為車隊拍照、點贊。

上海遭遇疫情后,蔬菜供應受到一定影響。都江堰得知這一情況后,趕緊組織貨源。28日,都江堰市各大蔬菜基地、蔬菜種植專合組織和蔬菜龍頭企業等接到供應需求后,紛紛積極響應,火速組織採摘,在最短時間內將127噸蔬菜准備到位。都江堰組織10台著貨運車輛連夜趕往上海。

2008年,“5·12”汶川地震發生后,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上海市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后重建,投資82.5億元,實施完成117個災后重建項目。援建結束后,上海還持續開展教育、衛生、勞務、旅游、商投等方面結對幫扶和長效合作。都江堰和上海從此結下深厚友誼。

車隊駕駛員黃平說:“我們星夜兼程,馬不停蹄,腦子裡想的都是上海援建都江堰時感人場面。我們就是要把最新鮮的蔬菜送到上海親人手中。讓上海親人知道,兩地人民心永遠在一起。”

在簡短的交接儀式上,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二級調研員宋建東代表浦東新區區委、區政府接收了蔬菜,並將一封沉甸甸的感謝信交到都江堰市駐滬辦負責人手中。他說:“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時期,都江堰人民為我們送來了這麼多新鮮蔬菜,我們深表感謝,我們深為感動。兩地有著‘岷江黃浦江一家親’的深厚情誼,又在此次攜手抗疫中更為牢固。下一步,希望兩地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浦商曹路保供大倉負責人劉森才說,“收到蔬菜以后,將會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進行分裝,第一時間將來自都江堰的蔬菜分發到一線抗疫人員、社區代表、困難群眾等手中。”他還特別說:“我剛看了蔬菜,非常新鮮,感受到都江堰親人的用心,非常感謝!”(綜合都江堰市融媒體中心報道)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