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宜賓自貢調研時強調

汲取紅色力量奮力攻堅克難 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2022年03月23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汲取紅色力量奮力攻堅克難 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3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赴宜賓市、自貢市調研,強調要認真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汲取紅色力量,搶抓政策機遇,奮力攻堅克難,以釘釘子精神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大政方針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全力以赴穩增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黃強前往宜賓市翠屏區趙一曼紀念館、自貢市大安區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分別向趙一曼烈士雕像行三鞠躬禮、江竹筠烈士雕像敬獻花籃,並參觀兩位烈士事跡展。他對趙一曼紀念館保護修繕和江姐故裡改造提升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繼續挖掘補充有關文物展品,發揮好烈士后代作用,加大宣傳力度,及時將展陳內容匯編出版,讓更多人接受紅色教育。

  在宜賓市翠屏區李庄鎮安石村,黃強深入田間認真了解耕地保護、冬水田建設和大春選種育秧等情況﹔在自貢市富順縣代寺鎮李子村、獅市鎮馬安村,他仔細察看高標准農田建設、高粱大豆間作、智慧育秧和晚熟柑橘生產等情況,詢問落實國家大豆振興計劃推進進展。黃強強調,要確保糧食、大豆種植任務落實到田間地頭,嚴守耕地紅線,積極探索稻漁規范種養、農旅融合發展,提高農業綜合效益,並注重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走差異化發展之路,避免盲目跟風種植,不斷提升農戶抗風險能力。

  黃強還前往宜賓蜀南竹海調研竹產業和文旅融合發展工作,強調要因地制宜,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做大做強竹纖維產業,大力開發笛簫等高端特色旅游商品,打造竹林音樂演藝品牌,以國際化視野推動竹產業和文旅業融合發展。在宜賓市翠屏區李庄鎮調研古鎮保護和抗戰文化情況時,他要求盡量保留歷史原貌和田園風光,在保護好文脈中加快文旅產業發展。

  黃強強調,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認真實施好烈士紀念設施三年提升行動,全面提升紀念設施整體效能,引導干部群眾持續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將其轉化為攻堅克難的不竭動力。要胸懷“國之大者”,抓實抓細糧食、大豆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嚴格落實“長牙齒”的耕地保護硬措施,確保“良田糧用”,加強小春田管、抓好大春育播,切實守牢糧食安全底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加強科技攻關,做強精深加工,加快融合發展,吸引更多實力企業,加快竹產業高質量發展和竹林風景線高質量建設,聚力推動竹資源大省向竹經濟強省跨越,真正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省政府秘書長胡雲,省直有關部門和宜賓市、自貢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