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隻為一句承諾 成都男子替亡故女友供養父母15年

2022年03月23日07:5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隻為一句承諾 成都男子替亡故女友供養父母15年

  70后鄭冬,成都大邑人。2000年,他認識了女友王靜,感情一直很好。不幸的是,2002年8月,王靜因白血病去世,留下了兩位老人無人供養。沒有實際婚姻關系的“女婿”鄭冬,有情有義,像對待親生父母一樣照顧亡故女友父母15年,直到他們先后去世……

  23歲時,鄭冬是一名水果商販,在同村阿姨的介紹下認識了王靜。王靜是家裡的獨女,父親王正昌是大邑縣某煤礦職工,母親劉建琴在自家一樓經營裁縫店。

  提到王靜,鄭冬形容她“善解人意,心態也好,是個很踏實的女孩”。兩人原計劃在2003年3、4月份舉辦婚禮,但一場意外讓所有期待戛然而止。

  2002年6月的一天,鄭冬像往常一樣騎摩托車載王靜出門。路上一不小心,摩托車側翻在地,王靜的腿被排氣筒燙傷,鄭冬立刻帶女友去大邑縣人民醫院。

  治療腿傷的過程中,王靜的血檢結果引起了醫生的重視,她的血小板數量急速下降,經醫院進一步檢查,王靜被確診為急性白血病。在焦慮與不安中,鄭冬跑前跑后照顧住院治療的王靜一個多月,后來的王靜已經變得非常虛弱,鄭冬一邊安慰女友,一邊還許下承諾——替她照顧父母。

  王靜去世后,鄭冬親手操辦了整個葬禮。在大隊書記和鄰居的見証下,2003年7月2日,鄭冬又和女友父母王正昌、劉建琴簽訂了協議書,承諾將一直照顧兩位老人到去世。

  因為家裡還有個弟弟可以照顧父母,征得家裡同意后,鄭冬將戶口遷入了女友家,同女友父母一起生活。

  鄰居梁玉彪是簽訂協議書的見証人之一,他告訴記者,老人生病就醫等事情,都是鄭冬在照顧。

  2004年,劉建琴因為肺癌不幸去世,鄭冬全程主持辦理了喪事。王靜和劉建琴的接連離世,給鄭冬和王正昌造成了沉重的打擊,直到2005年鄭冬結婚成家后,才緩解了整個家庭的悲傷情緒。

  “他一直都比較支持我成家,退休后還幫我開水站。”鄭冬后來轉行經營了一家礦泉水送水站,“父親”王正昌經常幫忙照看店裡。2017年9月,王正昌因車禍去世。

  “照顧兩個老人,把他們送走了,也算是實現了當初的承諾。”為了當初對女友的一份承諾,鄭冬15年如一日,無微不至地照顧兩位老人,直到他們先后過世。(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