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鄉鎮(街道)政法委員專題培訓班開班

提升履職能力夯實基層政法工作基礎

2022年03月22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履職能力夯實基層政法工作基礎

  3月21日,全省鄉鎮(街道)政法委員專題培訓班開班,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緊密結合平安四川建設、法治四川建設實踐,提升全省鄉鎮(街道)政法委員政治素養和履職能力,夯實基層政法工作基礎。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鄧勇作開班動員講話並授課。

  鄧勇指出,鄉鎮(街道)政法委員制度是我們黨在領導政法工作實踐中探索出來的一項重要制度創新,鄉鎮(街道)政法委員要充分認識這項制度的重大意義,切實履行好鄉鎮(街道)政法工作統籌者和推動者職責,扎實做好基層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鄧勇強調,鄉鎮(街道)政法委員要深刻把握領會新時代政法工作的基本屬性,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社會性,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確保政法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鄧勇要求,鄉鎮(街道)政法委員要立足職能職責,准確把握政治方向,聚焦平安主責,推動完善治理格局,豐富基層治理載體,完善基層治理考評體系,帶頭依法依規履職,全面推進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設。要主動加強學習、注重調查研究、善於統籌協調、創新方法手段,全面提升抓好基層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基層平安保全省平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