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

產業強起來  日子有奔頭

2022年03月22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1日電  (記者王永戰)一條條村道整潔通暢,一幢幢民居整齊干淨,民居的外牆上挂著紅椒、玉米、斗笠……走進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常理鎮海龍村,秀美的田園風光令人難忘。“以老村風貌為特色,我們建設了11棟民宿,並開設茶社、農耕文化館等區域,發展鄉村旅游。”海龍村黨支部書記熊建介紹。

  近年來,海龍村通過綠化養護、集中處理垃圾等措施,改善村民居住條件,建設美麗鄉村。家家戶戶的門前都通上了水泥路,村民也告別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海龍村是遂寧市安居區開展鄉村治理、建設美麗鄉村取得積極成效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按照庭院果蔬化、農田田園化、城鄉一體化的思路,安居區大力發展特色產業,推進鄉村振興。2021年安居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9萬元,同比增長10.6%。“我們選好用好村集體經濟帶頭人,讓特色產業強起來,讓老百姓的日子更有奔頭。加快實施鄉村建設行動,讓孩子們能就近入好學,村民看病不再難,這些都讓村民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安居區委書記吳軍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06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