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已降溫12℃ 周二開始天氣逐漸轉好

2022年03月21日09:17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已降溫12℃ 周二開始天氣逐漸轉好

  3月20日23時33分,我們迎來“春分”節氣。“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四個節氣,此時節,岸柳青青,草長鶯飛,小麥拔節,一片欣欣向榮。

  在四川盆地,雨水也“蘇醒”了過來——3月以來持續的晴熱狀態就此打破,陰雨已上線。

  3月19日傍晚開始,給北方帶來換季式降溫的冷空氣抵達四川,多地相繼發布大風預警信號。

  成都市氣象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9日20時到20日7時,成都大部地方出現陣雨和最大風速大於10米/秒的大風天氣。其中,最大風速出現在崇州隆興華興,風速達到每秒16米,相當於7級大風﹔最大降雨出現在大邑西嶺,降雨量達17.8毫米。20日白天,風還沒停,截至11時,成都最大風速達到每秒21.2米,也就是9級大風,出現在金堂棲賢老牛坡。

  風雨之下,氣溫撐不住了。20日11時,成都均溫15.1℃,較前一天下降9.6℃。當日下午,零星小雨不時襲擾,4-6級偏北風仍不消停,到16時,成都均溫16.1℃,較前一天同一時間下降12℃。

  好在這股冷空氣“不糾纏”,周二,它將“打道回府”,天氣也將從周二開始逐漸轉好。值得注意的是,天氣好轉后,氣溫的回升是緩慢的,真正的春天回歸啦。(華西都市報記者 吳冰清 實習生 劉宇凌)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