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下周迎來一大波回溫 升溫進入“快速通道”

2022年03月07日09: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周迎來一大波回溫 升溫進入“快速通道”

  3月6日,我國南方地區的陰雨天氣仍在持續,北方則以干燥多風為主。下周開始,伴隨著冷空氣消退,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迅速反彈,或將迎來一波大范圍氣溫創新高。

  明天,南方的陰雨也基本畫上了“休止符”,全國大部地區進入降水稀少的天氣格局,氣溫將進入升溫“快速通道”,大力反彈,不斷刷新今年以來的氣溫新高,最高氣溫20℃線將會抵達華北中部,各地春意漸盛﹔雲南、廣東和海南等地的最高氣溫或將沖擊30℃,甚至雲南的個別地區還可能有高溫露頭,滿滿的“初夏感”將扑面而來。

  值得一提的是,快速的升溫,也讓“春天的列車”明顯加快了速度。不過,氣象部門也提醒大家,眼下仍處於冬春交替、乍暖還寒的季節,尤其是北方地區的晝夜溫差還很明顯﹔並且展望后期,仍會有冷空氣活動影響我國,各地氣溫還會出現波動。注意關注臨近預報,及時增減衣物。據新華社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